—Ru—
高中生式忙

【狮心组】夜行列車


注意:有私设,有ooc
纯意识流
补充说明:我能夠在你對音樂失意時唱上你的歌,你能夠在我迷茫時為我譜上一曲,足矣。只是单纯就是这样完成了一种彼此无声的救赎。
——
车厢里面没有多余的人。
“下一站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
他会坐在那一排,我会坐在这一排。
每日都是如此。
学校的晚修下课制,走读生们被剥夺了名为“自由”的权利,日复一日地奔跑在更加遥远的住所与校园之间,直到高三,每次放学都匆匆地脱下学院外套,找出自己最喜欢的大衣披上,把裤子上那个校徽遮挡得严实。
我不想被人当做“高中生”来看待。
十八岁,是应该成年了吧。
我想当一个成年人,却没有成年人的样子。
他坐的那一排,正向着旧区,我这一排是新区,他面对着低矮的水泥墙和那些大妈们喧嚣的吵嚷,我这一边则是面对着笔挺的西装与高楼大厦。他总是在写,一直在写,我总以为他只是刻苦学习,但自从时不时在脚下拾起了他的乐谱,我才知道这不过只是一个愣头愣脑的抱着音乐大梦的疯狂作曲家。
罢了罢了,我并不感兴趣。
或者……
内心确实是稍稍吐露着羡慕与嫉妒的细丝。
也想要怀揣着那样疯狂的梦想,但是被暂停的模特工作确实是让人该死地清闲了下来,每日对着正课也不感兴趣,同一个社团的好说话学弟也是敬而远之,总而言之,就是孤独。那种毫无梦想的孤独,班主任并不管我,但是并不是因为学习太差而放弃,只是我即使不用听课也能够流利自如地交上令他们挂上光荣榜的答卷,实质上在他们眼里我并不光荣,只是一个啄食自己的傲人才智与青春的混蛋虫罢了,正因如此更是打下了不光荣的榜样。
想要去干点什么。
对着父母总是淡淡的一句“我心里清楚”
我比谁都不清楚。
也许问问那个家伙也不错。
心里涌起这样一种冲动,最终还是捏在了拳头里,指缝涌出汗液。
笨蛋濑名泉,你只是想拉近关系罢了,并不是真的想探寻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够了吧,收起你的矫情好吧。
跟着羽风薰那个死党赶上女校放学的时刻去女校门口接受女生尖叫的洗礼也好,去跟守沢千秋打无聊的篮球也好,我并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我并不喜欢网球,但是也只是为了那个学弟……
真是矫情啊,人类确实那么丑陋。
越来越会嫌弃肮脏的自己,但是又闭上眼睛忘记现实把自己陷入泥沼里面更深,再深。
窗外重复无趣的路灯与高楼,高楼外是更高的楼重叠的影子。我突然想要去看一场通宵的电影然后回住所睡一觉再也不要说话再也不要见到那群“青春蓬勃”的男孩女孩们。自从模特恩师一再警告之后,我确实不再晚睡过一刻,那种青春疯狂也是不得而知。
我捡起了脚下的乐谱,往对面看去,我这一侧的灿烂灯光,倒映在那双碧绿色的眼眸里,他的身影在他那一侧的宁静里沉沦。
按理说,还回去就好了。
我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他的确是个天才,只不过那个优雅地还乐谱的人对音乐只是一个笨蛋。
“♪……”
我想起以前父亲教过的五线谱,攥紧了那张纸把那些零乱的记忆编凑重叠起来,连成歌。我哼得痛苦而漫长,但是我不愿意停止。
那的确是天才之作。
车厢里除了我的歌声没有任何的杂音,的确是他发亮的眼眸与他暗色的侧影。
或许,我还会唱歌。
那本父亲送给我的经典歌曲集在哪了?堆积在第三个架子上的第五层,对了,那几页还夹着几封女生可笑的情书,因为她们抄下了几首我钟爱曲子的歌词,我还不愿意为此打印这几张纸。
“……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带好行李物品……”
我与他同时起身,我伸出了捏紧了他的那张纸的手,他没有接,与我擦过身而过。
……
“谢谢。”
这是他的声音。
这话该是我说吧。
列车的刹车,我走出门,回头只看见那个小辫子还在摇晃,再走几步,再回头就完全没有了踪影。
……
再后来。
车厢里面没有多余的人。
只有我。
后来才知道,那一天,他的友谊被换算成金钱颜色的音符,在此之前,他还在弓道部与最好的朋友打了一架。从此休学回家。
或许能唱他的歌我还是幸运的。
……
“谢谢。”

—END—
致开学。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椤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