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
高中生式忙

【凛泉】未完


我好冷啊,摸个鱼。
暖暖身子。
正文

——
“你还打算继续单身下去?”那个人把杯子里面的冰块晃晃悠悠,悠闲地把烟递到嘴边,深深地吸一口,再呼出来,眯着眼睛打量烟雾后面垂下头的人。
有一些东西不能等。他常常这么说,濑名泉听见这句话,自嘲地笑笑,谁愿意等呢,谁不是被遇见对方那一刻冲昏了头脑恨不得马上跟那个人看遍全世界,相爱到富士山喷发个四五次也不为过,可是谁又做到了,等待是必要的,必要的催情也是必要的磨灭。
他叹了一口气,他不喝酒,也不爱喝酒,可是这家店里面没有软饮料,只好让服务生勉强端上一杯加冰柠檬水。
你不如看看门口,数到第三个就上去搭讪。那个人把濑名泉的头掰过去看向酒吧门口,“你对待恋情也真是随便啊。”濑名泉只好盯着门口那个小铃铛发呆数三个。
你以为啊,你以为爱情这种东西是算着算着快到就要到了终于到了我们开始吧这样子的东西?
第三个人是个戴着眼镜的瘦小男孩,畏畏缩缩地探进头来,马上就被一个男子招呼了拉了去。
“啊我就知道这样子很傻吧。别人有人的。”
“那你看看这里哪个独身比较合你意?”
说实话这家店也真是大,墙上贴着脏兮兮的好几年前的海报,也没有撕,反而比贴现在那些流行歌手小鲜肉好多了,濑名泉反而喜欢这样子,那个人说他保守老套,他反而觉得这样子不坏。濑名泉说现在的东西保质期不太长,爱情放了不就就容易变质。那个人说他挑剔吃不下快餐。
好吧好吧,你斗嘴还是有一套。
“算了吧,我可不想这么随便。”濑名泉收回目光,重新聚焦到那个人身上,可惜那个人并没有看向他。他没趣,咬了杯上的一片柠檬。
“你嘴唇真是性感啊。”
那个人的手搭过来,触碰到了领子以下的灼热皮肤。
一瞬间的无声,对方笑了笑把手收了回去。
你说,年轻人真是爱矜持,老是想做点抛砖引玉的把戏。

——
朔间凛月就要走了,濑名泉知道这边确实不利于他的发展。
每个人都有目标,濑名泉不知道朔间凛月有没有目标,毕竟他们几乎没有重叠在一起的时间表。
“大喜报!‘翠翠’与‘小千’终于结束了九年的爱情长跑!即将迎来婚礼,目前双方的心情如何?让我们来采访一下……”
电视里播着八卦新闻频道,电视里面曾经的同学笑脸盈盈,濑名泉摇了摇头,取来了遥控器。
这么晚,还不走?
朔间凛月递来一杯热可可,被濑名泉推了回去,对方眨了眨眼睛。
“那我就连着你的那一份一起喝掉了哦~”
“随便你。”
朔间凛月径自坐在濑名泉身边,说实话,两个人经常挨得这么近好吗?濑名泉不想要提出这样的问题,毕竟,最后一次。
以后有没有机会都是问题。
刚刚才传出了鸣上岚的那边打算单飞的传闻,虽然鸣上岚否认得很快,但消息还是在各大媒体上疯传,这也是「knights」的各位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什么时候「knights」才能重新齐聚五人再开一场演唱会呢。我高中就开始听你们的歌,是你们陪我度过了我的整个高三……”
“在唧唧歪歪什么呢。”
“一个女粉丝的回信。”
这样说显得我好像已经四五十岁的大叔一样。
你也快了。对方把电视重新转回八卦频道。
今年,濑名泉把头靠在沙发上,今年,他就要二十七岁了。
“动心的时候吗?其实这个孩子一进高中我就很喜欢他了,哈哈。”
“结果是在分别的时候才吐出了心意啊。”
“哦!这样说就是两个人一直都在彼此欣赏,只不过分开时才开始相爱啊。”
“是是,这样子形容也没错啦。”
……
转台。
怎么了,你不喜欢。朔间凛月把手背在头后,这可是你高中的同班同学。
同班同学的婚事跟我又没有关系。
那我呢。
那就会稍微关心一下。
是吗?
……
又陷入僵局。
“你走之后,你的酒吧打算怎么办。”
“那就留给阿濑保管吧。”
“我很忙,没时间。”
朔间凛月把头靠在濑名泉肩上,一边端详着瓷杯上的花纹,濑名泉继续麻木地盯着手机,他从来不会回复粉丝,但是任何一条评论他都会看,无论多水,是不会无聊到“泉泉我要给你生猴子”这样子的内容。
朔间凛月觉得这个很浪费时间,他从来只会把看到的第一条回复。说这个给偶像留言靠运气才有意思。
又翻到刚刚朔间凛月念的那一段话,看来这个女粉丝确实给「knights」的各位都留了言。
“你们都走得差不多了。”
“怎么,阿濑你害怕寂寞啊?”
人越大,朋友就越少。
等到终于摸清世界定理的时候,却发现身边已经空无一人了。
真是讨厌啊。
“原来已经十一点了,要我送阿濑回家吗。”
“我家离这里很远……”濑名泉开始有点后悔这句话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直到声音越来越低“算了……”
还是赶紧走吧。
腿却又没有要动的意思。
“那今天的对新人的采访就暂时到这里,现在回到演播室……”
对了,阿濑,你打算谈恋爱了吗?
什么。
我说,你打不打算随便谈个恋爱。
我打算谈恋爱,可是不打算随便谈恋爱。
得了吧,阿濑你就要孤独终老了。
说话就不能好听一点吗?

他把濑名泉压倒在沙发上。
“阿濑不喜欢吃甜的,却喜欢听那些甜言蜜语来自投罗网,真是复杂的构造啊。”
“早知道多夸几句‘好孩子’就能够做到的事情,我就不用在这里苦苦思考了。”
濑名泉挣扎着想说些什么,对方探进他的衣领,没有回缩的意思,直接把领带扯了下来。
“你会在我的婚礼上祝福我吗?”
还是在电视机前这样冷漠地看着这一切。
听着你的哭声,填满你的身体,让你拉着我的脖子求饶,又诉说着渴求。
……
“要不就在我的婚礼上大哭后悔,要不就要站在我旁边,我可不会给你第三个选项。”

——
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只能坐在你的床边,看着你熟睡的脸,然后无声地亲吻。
然后在心里骂着自己该死的矜持。

END—
如果有人愿意看我就蹬蹬学步车。【不不不不存在的】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椤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