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
高中生式忙

【雷欧泉】all the stars(1-2)

“你是我缓缓靠近的启明。”

——架空注意——

正文'
第一章:严冬的彷徨之章
1
就像是一百年前的冬天一样。
大雪覆盖在城堡之上,目之所及是无尽无尽无尽的耀眼的白色,但是大街上人群的热情不会被一场大雪而覆盖,卖热红薯的小贩照常地吆喝着,这样子的天气,他的生意会格外的好,孩子们涌过去只为感受那热腾腾的蒸汽,他们嗅着熟红薯的甜香,几个孩子会从母亲刚买的新衣裳的口袋里面扯出几张皱巴巴的零钱,或许有一些还是在大街上捡来的。这座城市过于遥远,过于安静。过于安逸的它以至于完全忘记了危机的来临。
“这个不要担心,危机与重生会同时来临。”
那个把头发藏在黑纱后面的人慵懒的一笑,他红色的眸子里面,总有看透一切的力量。
“我很好奇,所谓危机都能具体到哪些东西。”月永雷欧还在随意的翻动着朔间凛月桌上那些杂乱无章潦草笔记,不过他一点都看不懂,只是单纯的喜欢这种神秘感冲击大脑所带来的灵感。
“战争?这个是最普遍的吧?”他竖起一个手指“或者,篡位,来自那些大贵族的危机什么的。唔……这个很宽泛的……”
“这个……怎么想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里也安静太久了,毁灭一些旧的总会带来一些新东西,你也不用想太多。怎么?”朔间凛月手指还停留在那个微微泛着光的玻璃球上“你很害怕你所珍视的东西被夺走吗?”
“其实,你到底在珍惜什么?”
对上目光,短暂的沉默停留了一瞬。
“权利?与玛莎的爱情?”
“我说过了……我并不喜欢她,她也对我没有什么兴趣。”月永雷欧用羽毛笔蘸了蘸那深蓝色的墨水,找了一张破破烂烂的牛皮纸开始写了几句谱子又停了下来,看来灵感并不是特别强烈。
“政治婚姻。”
“是啊。”月永雷欧无力地一笑,“或许我根本就没有什么重视的东西,就这样赤裸地死去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你可不要说出这样子的话啊,我尊敬的王。”
……
城郊出现了一个异邦人的事情突然间就炸开了,瞬间传遍了大街小巷,冬天,农事一闲暇下来,人们似乎更有机会去关注一些身边的事情——更何况是在这里。那些农妇低着头,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外地人了,更何况,是这样子的人,我告诉你,我昨天见到他了,他……。”
他有一头灰色的头发,是个年轻人,眼睛很蓝,不是大海的那一种深蓝色,是刚刚进入秋天,挂起第一阵秋风的时候,天空那种浅浅的蓝色。
然后呢?然后……然后就不知道是怎么样子的了。
如何处置,农民们心里面也没个想法,家务活能干,打柴也可以,如果就这样留在家里,当个免费佣人,也是捡了一个天上掉下来的大便宜。好半天,才问他是哪里来的。
徳瓦拉(Dvala)
老人们会哑然失笑,年轻人们嬉笑着用着他听不懂的方言嘲笑着他。
冬日之神的休眠之地。确实是个久远的神话了。老人们喃喃着,他身上的披毯,布料纹饰确实是古书中所描述的徳瓦拉的纹样——金色的太阳,下面是深蓝色与白色交错的五瓣花。确实不像是伪劣品,反而镶上了金边的披毯让人觉得它在闪闪发光。
“你是迷路来到这里?”
“我要去见这里的「王」。”
他抬起头,说实话,被这样子的眼睛紧紧盯住的感觉其实并不如当初所想一样的好受。几个孩子都嘴里嘟囔了一声退到母亲身后,母亲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们不要乱发出奇怪的声音。
“是吗,其实在这边他管不了什么事……你有什么想问的问我们,你留下来给我们打帮手也行。”一个稍微勇敢点的小伙子从人群里面站了出来,他深棕色的头发上还积着点雪,似乎是刚来看热闹不久。
“我是来这里打仗,不是来这里耕地的。”
“你来错地方了,这里没有战争。”“闭嘴,这是我的王的命令。”话音未落,几个老人马上皱起了眉头别过脸去议论纷纷。他似乎表现出极其不耐烦的样子,想要站起来,被几个身子骨壮的年轻人盯着他不好动身。
“战争?你有军队?或者是武器?”
蓝色眼睛的少年别过头去表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人群里面传出嗤嗤的笑声。他皱了皱眉头,但是没有发话。
“那既然你不愿意留在这里,那就快走吧,那个疯子的城堡在城的中央,我们也说不清楚,你出去问那个站在集市街头那个车夫他或许会懂一些,我们已经没有粮食再多留你一天了。快走!”
他把脚迈出去的第一步就陷在了深深的雪里,但是他似乎毫不在意,或者说表情是已经习以为常。
“你们不收留我我无所谓 但是我不能够接受你们对于「王」的称呼!”
“街在东北方向,滚!”
身后是木门喘息着嘎吱嘎吱关上的声音。
他走了很久,直到天边泛起一层暮色,才找到那个所谓的马车夫,他身上散发着劣质葡萄酒的气味,脸上还有没有刮干净的胡渣,倚在车架上,见到有人在喊他,才微微抬起了眼。
“今夜的雪很大。”他喘了一口气,化作一阵白烟。
“无所谓,我可以付你双倍的酬金。”他的睫毛动了动,熟门熟路地把背包与行李安置好在车上。
“明早进城你自己再转一趟车才能到内城去。”
“我无所谓。”他在颠簸之中盯着远去的城镇望了很久,最终还是抵不过睡意,他拉开车里的帘子,“还有多久。”“下半夜就差不多了。”他眯起眼睛,那属于城堡的积满了雪的尖塔确实在摇晃之中靠近着,便也不在过分担忧,把头倚回自己厚厚的包裹里面就陷入了梦境。
在梦里,依旧是无边无际的落雪声。
2
他们说,那个异邦人要来了。
依旧是每日去朔间凛月那里听着无趣的占卜,在餐桌前做着极其无趣的冬日祷告。
“祈求徳瓦拉之神让大地长眠,明年春天可以迎来万物复苏……”
今年的冬天太长了。他走到花园,万物都是一篇萧瑟景象,花朵的枯枝上苟且偷生着几片墨绿色的老叶,在厚厚的积雪下他们好像下一秒就要告别枝头。但是偏偏只有那深重的蓝色还在明媚着,让人看见了顿生怜爱之情的五瓣花。
徳瓦拉与他的冬日之神是否存在,他说不清,即便朔间凛月一直都在强调着徳瓦拉一定是存在的,但是他能够确定的是,五瓣花!
五瓣花有三瓣是深蓝色的,有两瓣是雪白色的,交错排布,并且仅仅在寒冬时节才能绽放,远远望去,却也只剩那深厚的,干净的蓝。
五瓣花只能栽植在花园的边沿,因为只要不是冬天,它都是一片枯枝,一堆残叶,许久,完全不能给人以生命的希望,那在春日的皇宫花园赏花会里面,它的枯枝与败花只不过是大煞风景。
他觉得很没意思,因为有五朵花瓣,所以叫五瓣花,完全忽略掉颜色与习性什么的,或许是先人刻意忽略的呢?他曾经异想天开要给这些花取一个名字。
“徳瓦拉……!”
冬日之神长眠之地,如同这些花朵只在冬日盛开一样。
“是徳瓦拉……徳瓦拉的使者!”
一个跑得气喘吁吁的侍从一边想要站稳一边歪歪扭扭地向他行了一个礼,他愣了一下,空气中只剩侍者的喘气声。
“我先前就说过徳瓦拉会存在的。”
“你也不用太得意,或许只是哪个刺客的玩笑……”刚刚换了一身正装,他和朔间凛月在房门撞了个正着,政事朔间凛月是不能参与了,他摇了摇头,似乎感到十分可惜。月永雷欧的脚步停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假装叹气的占卜师“有时也要相信一下奇迹。”对方似乎早就猜到了他的犹豫,干笑了一声,眯了眯眼睛“我已经跟他打过照面了,”
“金阳照耀五瓣花,很美……”

—TBC—
这周回去找了找黑豹的片尾曲真的是太美啦!!!!向这部电影致敬!
一直想写的异世界梗然后就先摸个一两千然后回去上学xxx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椤雾 | Powered by LOFTER